你的位置:郑州联通黑洞加速器最新版办理网上营业厅 > 黑洞加速器最新版相关知识 > > 全屋wifi覆盖之综合布线-网线制作

黑洞加速器最新版相关知识

全屋wifi覆盖之综合布线-网线制作

发布时间:2023-05-21

前面的一个文章讲到针对家庭中wifi信号比较差的情况,可以采用mesh路由来提供按整体的wifi覆盖情况。

wifi信号差?无线信号全屋覆盖方案

在文章中有提及一点就是 可以考虑使用有线回程的方式来 提高信号的稳定肯定。可能很多非网工专业的来源不懂得,如何来制作网线。

下面我来讲讲网线的制作以及涉及的工具。

首先网线有五类、超五类、六类、超六类等等,简单的一句话来说就是 越后面的抗干扰效果会更好。其中,现在的选购上一般选择超五类的网线,支持1000M的信号传输。

普天汉飞 POTEL 原装国标超五类网线【工程家装版】0.5京东

yen109.00

去购买

而在网线的制作过程中,会了解到有2套线序标准,即T568A、T568B。具体的线序标准如下。目前先大概网线分交叉线和直连线两种(现在其实家庭中大部分设备都自适应,一般来说日常制作还是以直连线为主)

了解完成了线序后,下面说说工具:网线钳+水晶头+测线仪

鹰头网线钳多功能套装网络工具原装正品水晶头压线钳子天猫

yen26.90

去购买

绿联(UGREEN)超五类RJ45网络水晶头 网络水晶头 电脑京东

yen29.90

去购买

山泽(SAMZHE)网线测试仪 多功能测线仪电脑网络水晶京东

yen24.90

去购买

首先,我们需要入手一个网线钳, 图中1 是用来压水晶头的, 3是用来剪断网线+剥外层皮的。 2是一般赠送的剥线刀。

制作流程:

1、用“3”剪好网线长度,并拨开外层覆盖皮。

2、按照T568B整理好线序,并剪整齐!注意:没必要用“2”来剥开8根线露出铜芯!

3、按照顺序放入水晶头中,一般以无扣的那边为上插入水晶头,并推到底。

4、用“1” 压制,听到“啪”一声,即完成水晶头的制作!

5、做好网线两端后,用测线仪,分别接线2端,打开开关,观察信号是否分别1-8逐个对应亮起,如果有。恭喜你,制作完成了!